English

河南确山警方查获特大贩运假币案

收缴假人民币七百五十多万元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彭锋 我有话说

近日,河南省确山县警方成功地截获贩运假币的车辆一台,收缴假人民币750多万元,依法刑事拘留4名犯罪嫌疑人。

4月24日晚6时40分,河南省确山县公安局走马岭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案:刚才一辆东风车在路上掉下几袋东西,人们打开后发现全是假币,现在该车沿国道往北去了。

接报案后,走马岭交警一面带着举报人驱车沿路追击,一面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作了汇报。刑警、巡警、国道沿线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,协同作战,前堵后追,逐一排查嫌疑车辆,107国道确山段迅速被警方控制起来。

走马岭交警驾驶警车一路追击。20分钟后,在107国道城南十里河路段将嫌疑车——牌号为豫J—12010的东风车截获。掀起车篷布,车厢里却空空如也。民警经过认真检查,在该车车厢下的大梁上,发现了焊制的四个大铁箱,从中查获14个编织袋,里面全是假币。正是由于其中一铁箱受力破裂,掉下三袋假币,才被群众发现。

经过清点,有拾元券假币31.8174万张,百元券假币4.3706万张,共计755.2340万元。这些假币做工精细,图案、颜色逼真,纸张经过特殊处理,有荧光反应,仿真率极高。

民警经审讯,查明车上的两名男子是司机,均是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人。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,确山县警方连夜赶赴台前县,在台前警方的大力配合下,将其他嫌疑人田新平、田新海抓获归案。

据查,这个贩卖假币团伙组织严密,分工明确。主要犯罪嫌疑人幕后操作,遥控指挥,与南方制贩假币犯罪团伙有联系。

目前,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